_4k_Min

胖丧 年龄从不是喜欢的借口(上)

  雨村雨村,不愧对这个名字,日下雨夜也下雨,距离从雷城回来后,我们就彻底在雨村养老,非必要也不会离开,只是看着吴邪跟小哥那么幸福的样子着实有些羡慕,但看久了也是受不了,好在这两人回杭州去了,给胖子耳根清静了几天


“我说天真啊,你们两啥时候回来啊”胖子无奈的拿着手机对着吴邪说

“你个死胖子,你不是叫我们晚点回去吗,现在才半个月而已上赶着人回去啊”吴邪拿着手机翻了翻白眼

“唉…你不知道你们回杭州后,四叔整天嗷嗷叫的找你,连小鸡仔都不怎么吃饭,你们再不回来,我就只能带着这些狗啊鸡的去找你们了”胖子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撒着饲料

“别别别!你要这么做了,我都能想像的到有多恐怖!”吴邪吓得大叫着

“那你们啥时候回来啊”胖子开心的说

“明天就回去啦,记得来机场接我们啊”吴邪无奈的看着张起灵对胖子说

“还是天真仗义,明儿晚上给你们接风”胖子愉快的挂掉了电话

  

“我说天真同志,你们啥时候到,胖爷我等到快睡着了”胖子拿着手机哈欠连连的说

“这不就到了,催什么催,开门啊!”吴邪走到窗户前敲了敲

“嘿嘿,这不是赶着回家做饭给你们吃嘛…丧背儿?”胖子笑着下车拿过吴邪手上的行李,一抬头就看到刘丧站在吴邪后面

“丧背儿你怎么在这儿?”胖子很是惊讶的看着刘丧

刘丧什么话都没说,就只是一直站着看胖子,吴邪只好推着刘丧上车

“天真丧背儿怎么了?”胖子看了后照镜里的人影,刘丧只是一直看着外面

“回去再跟你说”吴邪压低声音在胖子耳边轻轻说

  

“丧背儿你坐着休息一下吧,天真来帮我”胖子跟吴邪使了个眼色

“说说吧,丧背儿怎么了?”胖子看了外面小声说

“我跟小哥要去机场的路上遇到有人被追着打,谁知对方一看到我就跑没影了,一个转头才发现是刘丧”吴邪拿着菜洗了洗

“丧背儿为什么被追?”胖子很是疑惑的拿过吴邪手上的菜

“似乎是他爸那边的人,具体情况他没说,我怕他在被打就把人带过来了”吴邪瞄了瞄外面人一眼

“丧背儿他爸?他爸不是不认他吗?”胖子也跟着看了外面一眼

“就是这样才奇怪,我已经让王盟去查了,这段时间他就住这了,你别动不动就去欺负他啊”吴邪说完潇洒的转身就离开厨房

“你胖爷是这种人吗,欸,你怎么走了!”胖子来不及反应只能对着那人影大声说

  

  刘丧在外面听得一清二楚,但他爸对他做的事让他很失望,看了一眼独自在厨房忙碌的胖子,就起身去帮忙

“我帮你”刘丧说着就拿过碗盘

“丧背儿…你还好吗?”胖子小心翼翼的问

“嗯”刘丧轻轻的说

“丧背儿!你的手”胖子看到刘丧将袖子挽起来后看到他手上都是棍伤

“没…没事”刘丧慌张的就把袖子放下去

胖子气不打一处来的拉着人就出了厨房,将人按在沙发上,朝着外面那正在冒粉红泡泡的两人大喊

  

“小哥,你跟天真处理一下厨房剩下的菜”胖子翻箱倒柜的再找药

“你个胖子,哪有人这样…我知道了”吴邪大嚷嚷的走进来,看到胖子拿着药箱正要帮刘丧擦药

“胖子,你顺便帮刘丧整理一间房间出来吧”吴邪看着帮刘丧上药的胖子,拽过小哥就往厨房走,还不忘对着胖子说

  

  胖子抬头对吴邪点了点头后又低头帮刘丧擦药,胖子看着刘丧身上的伤,心里很不是滋味

“疼吗?”胖子看着刘丧说

“不疼”刘丧摇了摇头

“怎么可能不疼,我下手轻点,会疼要说,知道吗?”胖子心疼的对刘丧说

“好…谢谢你胖子”刘丧眼眶泛红的对着胖子说


  胖子看着乖巧也不喊疼的刘丧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还挺软的,就拉着刘丧去整理房间

  

“你住这间吧,我的房间在隔壁,有事随时喊我”胖子边帮刘丧整理床铺边说

“好…谢谢,我自己来”刘丧不好意思麻烦胖子,就伸手想自己用

“你就坐着吧,手还有伤呢,动什么动”胖子将人按在椅子上

刘丧就这样坐着看胖子帮他整理房间,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关心他,第一次有人问他疼不疼

  

“刘丧!胖子!吃饭了”吴邪拿着锅铲朝着房间方向说

“知道了!走吧,我们去吃饭”胖子拉着刘丧就去吃饭

“你太瘦了,多吃点,你吃辣吗?”胖子边说边帮刘丧夹菜

“一…一点点”刘丧小心翼翼的回答

“那你有没有什么忌口不吃的?”胖子拿过刘丧的碗帮他挑辣椒

“没有…我…”刘丧受宠若惊的想拿回自己的碗

“你先喝汤,这碗都是辣椒,我的给你吧”胖子盛了碗汤递给刘丧

  

  刘丧小口小口的喝着汤,看着胖子为他忙前忙后的心理暖暖的


  吴邪看着胖子对刘丧好的简直这是他媳妇,不对!难道胖子喜欢刘丧?

  

“胖子,你怎么突然对刘丧那么好?”吴邪等到刘丧去洗漱后偷偷问胖子

“天真瞧你说的,人孩子还那么小,不得对他好一点,何况…他爸都把他打成那样子…我看了…很心疼”胖子越说越小声

“胖子,你是不是对刘丧…”吴邪一副耐人寻味的看着胖子

“天真!你想什么呢!”胖子急得打断了吴邪

  

“胖子…胖子…”刘丧的声音在这时响起

“丧背儿,怎么了?”胖子站在浴室外敲着门

“胖子,我忘记拿衣服了,你可以帮我从行李箱拿一下吗”刘丧小小声的说

“喔喔好,你等等喔”胖子打开行李箱就看到满满的泡面,随手抽一件衣服就递给刘丧

“谢谢”刘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洗澡的关系声音有点沙哑


  吴邪看到胖子拿出一堆泡面时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就溜去找小哥了,主要怕被波及…

  

“刘丧”胖子面色不好看的看着刚出来的刘丧

“怎…怎么了?”刘丧被胖子吓了一跳,毕竟他从不叫自己名字

“刘丧,我问你,你平常都怎么解决吃的”胖子抬头严肃的看着刘丧

“我啊,吃外卖啊,不然吃什么”刘丧心虚的低下过头去不敢看胖子


  胖子看着这样的刘丧,简直气的想打他,又怕吓到他,只能自己生着闷气默默把泡面全部没收

  

“这些我拿走了,在这不准吃这个!”胖子恶狠狠的看着刘丧说

“啊…那个…我…知道了”刘丧本来抢救几个下来,在胖子的眼神下默默的收回手


  胖子赌气似将这些泡面锁进柜子里,心里堵的慌,就是不知道刘丧这几年到底怎么生活的,突然感觉到后面有人,一个擒拿就拽着人到面前

  

“谁他妈鬼鬼祟祟的!”胖子抓着人手说

“疼疼疼!放手!”刘丧疼的眼角都泛出泪光来

“丧背儿?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”胖子吓得放开手

“好疼,你干嘛这么大力!”刘丧委屈巴巴的噘嘴

“对不起啦,我不知道是你,我以为是天真”胖子愧疚的揉着刘丧的手

“走开啦!”刘丧生气的抽出自己的手,头也不回的就离开

“丧背儿!刘丧…完了又生气了”胖子看着刘丧的背影大喊

  

“死胖子,喊什么喊!”吴邪拿着水杯走过来

“天真…我把丧背儿惹生气了”胖子看着吴邪说

“你又怎么他了…”吴邪扶额的说

“就我刚刚……你说怎么办”胖子把过程讲了一遍给吴邪听

“我说胖子你会不会太在意他了?他之前跟你可不对付,你现在管人家那么多问过他吗?”吴邪语重心长的对胖子说

“可吃泡面真的不好啊…”胖子强调着说

“那你就好好跟刘丧说啊,动手动脚的难怪他生气”吴邪看着胖子说

“好啦,我再找时间跟他说”胖子泄气的趴在桌上说


  刘丧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气,但就是觉得胖子一点都不在意自己,不然怎么连是我还是吴邪都分不清楚,不对!我为什么要这么在意王胖子?后来的几天夜里刘丧怎么都睡不着,满脑子都是胖子,也不知道胖子怎么了,这几天对自己好到一个不行,虽然常常莫名的对自己摆脸色就是了,尤其是听到他吃泡面就更生气了

  

“可恶,都是王胖子,害我又睡不着”刘丧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


  刘丧从床上爬起来,披了肩薄外套就走到院子的摇椅上躺着,听着院子的虫鸣声跟屋子里那雷打似的呼吸声就突然睡意涌起,没多久就睡过去了


  胖子睡到半夜被尿意憋醒,走出房门时没注意到摇椅上的刘丧就急忙去解决,还是在回来的路上瞥到那瘦小的人影

  

“怎么睡在这?还穿这么薄!刘丧!刘丧!”胖子生气的推了推刘丧

“唔,胖子?”刘丧迷迷糊糊的看到胖子吓了一跳

“为什么睡在这?”胖子拿过披在身上的外套盖在刘丧身上

“我睡不着,想着在这躺一下就不小心睡着了”刘丧抱着胖子给他的外套说

“回房睡?”胖子问刘丧

“我想在这”刘丧摇了摇头

“为什么?”胖子不解的问道

刘丧不知道怎么跟胖子解释自己为什么不喜欢在房间睡觉,其实他怕一个人睡,以前都是开着电视睡觉的,可在这怕吵到其他人

“这里比较凉啊”刘丧胡诌的说

“那你睡吧,我陪你”胖子知道刘丧胡说的也不逼他

“为什么?”这次换刘丧问胖子

“这里比较凉”胖子将他的话原封不动还回去

刘丧一阵无言,后来再跟胖子有一句没一句点聊就真的又睡着了


  胖子看着睡着的刘丧心疼的摸了摸他的脸,轻轻将人抱起来送回房间睡,胖子心想他大概是怕一个人睡,因为之前在雷城他睡觉都是戴着耳机睡觉,胖子有一次拿下来听才知道里面是杂七杂八的聊天声

胖子将人放在床上盖好被子就想走,被刘丧一手拽住衣角,低头看刘丧睡觉也皱着眉的睡颜不知怎的就趴在床边陪他睡

  

“胖子?”刘丧一个翻身压到一只手看了一眼竟然是胖子

“哈…你醒了啊”胖子揉了揉眼说

“你怎么在这?”刘丧疑惑的看着胖子

胖子指了指刘丧拉着不放的衣角,刘丧顺着目光往下看尴尬的放开手

“对不起”刘丧伸手顺了顺被他抓皱的衣角

“没事,再睡一下吧,等会叫你吃早餐”胖子揉了一把刘丧的头

“我…我帮你,我先去洗漱”刘丧一手拍掉胖子的手

“好啊,厨房等你”胖子看着落荒而逃的刘丧觉得好可爱

  

“丧背儿你会煮粥吗?”胖子炒着菜问刘丧

“会”刘丧熟练的洗了米开火煮粥

“那你会炒菜吗?”胖子看着刘丧问

“不会…”刘丧搅着粥说

“那你就单吃粥喔?”胖子问刘丧

“超市有卖罐头啊”刘丧不经意的说

“不是,那你煮粥配罐头?”胖子一脸不赞成的看着刘丧

“嗯啊,有很多罐头很适合配粥吃呢!我下次弄给你…吃”刘丧说到后来看到胖子黑着脸看着自己就越说越小声


  胖子再也没说话就只是默默的准备着早餐,刘丧也不敢开口问他,只能帮忙罢碗筷之类的

  

“胖子,早上吃什么啊哈”吴邪睡眼惺忪的打者哈欠


  胖子也不说话指了指桌上就默默吃饭也不说话,刘丧也不敢说话就这样盯着胖子,可胖子也不理他,吃完就拿着碗筷进厨房洗,所以刘丧就扒拉了几口手上的粥,菜什么的也不敢夹就说饱了

  

“刘丧你吃这样就饱了?”吴邪狐疑的看着刘丧

“嗯,饱了”刘丧说完就转身回房间


  吴邪看着一大早脸色都不怎么好的两人心里有这大大的疑惑,只能吃饱饭就去找胖子了解一下

  

“胖子?王胖子!”吴邪看着蹲在鸡舍前发呆的胖子大喊了一声

“唉呦喂…天真你吓死我了”胖子被吴邪吓的差点一头栽下去

“你跟刘丧怎么了”吴邪也蹲下来看着鸡舍里的小鸡

“天真,你说刘丧怎么这么不懂的照顾自己?”胖子伸手扣了扣鸡舍上的铁丝

“嗯,他从小就这样长大的,什么都要靠自己,你突然要他改变不可能,何况他又没干嘛,你干嘛跟他生气”吴邪也伸手扣了扣铁丝

“他根本不会照顾自己,吃泡面跟罐头,难怪人那么瘦”胖子气的更用力扣铁丝

“胖子,你是不是喜欢刘丧?别扣了,等等小鸡离家出走,小心小哥找你算帐”吴邪打掉胖子的手

“我怎么可能喜欢他,我只是把他当孩子,对!就是孩子而已”胖子改拔鸡舍周围的草说

“胖子,如果喜欢就去追,不要千百倍的对人却又不要他,他跟我们不一样,他从小孤苦惯了,你对他好,他就千百倍的还回来,要不然也不会在雷城差点葬送一只耳朵”吴邪语重心长的拔着草说

“天真…我已经快五十了,他才几岁?才二十几啊,我这年纪都能当他爹了…”胖子烦躁的站起来

“胖子我只能说你太小看刘丧了,你自己好好想一想”吴邪也站起来拍了拍手就走了

评论(8)

热度(44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